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会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会概况>>学会简介

    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2/3/1编辑:赵倩倩

  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CFRI)是2016年5月12日经中国未来研究会审核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备案,依法成立的全国性从事产学研合作创新理论与实践研究的二级社会团体。

  产学研分会将搭建以企业需求为中心的信息整合服务平台,拓展服务功能,创建庞大而完善的产学研合作数据库,为广大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产学研合作项目的对接,并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政产学研用结合做些更切实、更有成效的工作,为完善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产学研分会的宗旨是做好“三个服务”,即为推进国家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服务;为加快区域经济创新发展服务;为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服务。

  产学研分会的任务是充分发挥产学研三方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共享服务平台,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新方法、新途径,着力构建以产业为龙头、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以研发为支撑、以效益为目标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政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产学研战略合作联盟”,整合行业资源,避免重复浪费,使企业真正成为研究开发投入、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增强科研院所和高校创新动力,鼓励大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真正发挥企业家和科技领军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产学研分会成立以后,将在推动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互动协作,整合创新资源,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等方面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业务范围: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专业展览、专业培训、书刊编辑、咨询服务

  工作内容:1、发展会员:个人会员、团体会员;2、建设行业智库:组建行业专门人才队伍;3、组织科学研究:组织相关课题立项研究;4、组织学术活动: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举办高端学术活动;5、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产学研示范基地、实践(实验)基地;6、开展专业培训:组织未来专门人才技能培训;7、开展编辑出版服务:编辑出版系列未来科普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