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产学研活动>>中国教育家大会

    中国教育家大会

    发布时间:2022/5/5编辑:赵倩倩






图为钓鱼台国宾馆

    第十二届中国教育家大会于1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开幕。本届大会由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交流合作促进分会、中国未来研究会教育分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共同主办,大会主题: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推进学校管理向教育家办学转变。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位教育工作者出席,共同围绕我国现阶段创新创业教育的必要性、紧迫性、重要性;如何将创新创业成为教育家办学、管理者办学、教师教学、学生求学的理性认知与行动自觉;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办学体制改革、管理体制改革、扩大教育开放、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推进依法治教、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图为第十二届中国教育家大会现场

    中国科协委员、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张文范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袁振国教授,CCTV《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蒙曼,分别作了《从就业者到创业者的转变》、《我心目中的教育家》的特邀报告。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教育部领导及国内外十余位教育专家、企业界代表先后就“教育——用什么重新点燃精神火焰”、“深化改革,提高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学校文化建构力与校长文化领导力”、“发现动感课堂的DNA”、“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要点”、“十三五规划与我国继续教育的振兴”、“互联网教育的话语权势与博弈”等方面发表主题演讲,展开对话交流。同期举办了“2015中国教育及全产业链优秀成果展演暨对接洽谈会”、“2015民办教育发展恳谈会”、“教育成果推介发布会”及“校企合作交流联谊晚餐会”等形式多样、注重务实的活动内容,为与会代表提供了更多展示、宣传、交流、合作机会。

  据介绍,中国教育家大会,秉承“为中国教育家成长呼风唤雨”的宗旨,自2004年创办以来,得到了15位党和国家领导人、40多位部委领导、100多位国内外著名科学家、两院院士、教育家、企业家以及首都各大院校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影响,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作为我国教育界最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合作平台之一,中国教育家大会始终坚持科学精神,坚持面向教育科研,坚持面向工学结合与校企合作的方向,始终保持着科学性、务实性、广泛性的鲜明特点。中国教育家大会的规格、规模、层次、品质以及影响力正在逐年扩大,在推进教育进步、教育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果。与会领导专家及媒体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作了深度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