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分会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分会平台>>招商引资平台

    北京怀柔区东帽湾旅游产业发展区优势项目推介

    发布时间:2016/8/23编辑:赵倩倩

    汤河口镇位于怀柔北部山区,地处怀柔北部百里生态谷中端,是北京市42个重点小城镇之一,是北京的重点旅游集散镇之一。东帽湾村三面环水,一面环山。村庄位于镇区西南方向,据汤河口镇区1.5公里,距怀柔城区48公里。111国道从镇区穿过,交通非常便利。

    2006年东帽湾村被列为北京市80个新农村试点村之一,由北京市首规委委托北京中元国际设计院对该村进行了村域规划。该规划已被北京市首规委批准。

    规划设计部门根据东帽湾地理位置、丰富的水资源、历史发展沿革以及村域发展现状,确定东帽湾以第三产业即旅游业作为主要发展方向。将村西南(自村庄西山原有机砖厂至村西南与怀柔区宝山镇交界处延白河区域)确定为旅游产业发展区。该区域占地约1500余亩,其中规划为度假村用地约200余亩,其他土地为农家乐旅游用地。

    根据规划部门的村域规划,国土部门在土地利用规划上将村域规划中度假村用地其中约100亩规划为旅游建设用地。

    根据首规委批复的村域规划以及国土部门编制的土地利用规划,以及东帽湾村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东帽湾村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欢迎企业来东帽湾考察,投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