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工作动态

    南充民营经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5/28编辑:赵倩倩

c3.jpg

  4月16日,南充市300位企业家汇集一堂,破解新常态下企业发展难题,共商企业发展之计,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会会长姜有文(主席台右三)受邀出席研讨会。著名经济学家、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国务院参事,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先生结合自己对中国民营经济的多年研究,并围绕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从政策、制度、抱团发展、创新模式等方面,为数百位企业家答疑解惑。他认为,民营经济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支撑创业创新的中坚力量,民营企业在全国税收工作中已起到了支柱的作用,中央对民营经济也是积极扶持,各项政策落实保障到位,民营企业的发展已经步入快车道。

  “面对当前经济社会新形势新环境,南充的民营企业与全国民营企业家一样,存在着诸多的困惑和迷茫,在此背景下,我们组织这样的研讨会,就是要在新常态下阶段演化过程中,发现新的机遇、乘势而上,实现新的发展。”南充市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殷邦权说。

  受市委、市政府领导委托,政协南充市委员会副主席陈宗君发表热情洋溢地致辞,他表示,民营经济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助推南充发展的生力军、深化改革的助推器、扩大就业的主渠道。民营企业应清醒认识宏观经济形势,奋力抢抓发展机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在稳增长中有大作为、在促转型中大显身手、在强管理上大练内功,共同在推动发展中服务社会、承担奉献责任。

  新常态下南充民营经济怎样更好发展?如何更好抓住发展机遇?保育均认为,新常态下标志着中国民营企业进入了自主、平等、法治的常态。过去是政府投资为主,将来是市场为主,民间创新,民间投资,将来市场资源配置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研讨会中,南充市水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标、四川伊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明树、四川天时利投资有限公司彭小平等不同行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分别就新常态下民营企业发展的困境和出路、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对政府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地发言。

  南充市人大副主任李晓松,市政协副主席尹泽勋等领导出席研讨会,来自南充30多家市级部门负责人及300多位南充企业家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