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工作动态

    姜有文会长发表2017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16/12/31编辑:赵倩倩

会 长    姜有文 

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各位同仁、会员、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7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此我们向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各位同仁、会员、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和美好的祝福!2017年吉祥如意!

2016年,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的同仁,携手并肩,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京长安大饭店等先后承办了“第十三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办了“第十三届中国教育家大会”等学术会议,为我国同仁搭建了产学研新的学术成果展示平台。

此外,我会还成功的组建了我国多家产学研合作联盟、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产学研合作示范企业等新的产学研合作共同体,一大批专家学者加入学会。我会成功开通了新网站,这大大拓展了我会的发展空间,充分展示了产学研交流合作的学术魅力,建构了新的产学研交流合作的学术氛围。

2017年,本会将继续举行多种形式的产学研交流合作学术活动和实践活动,将继续承办“第十四届中国科学家论坛”【9月下旬人民大会堂(拟定)】、主办“第十四届中国教育家大会”【11月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拟定)】。中国农经产业科技创新论坛、中国新能源科技创新大会、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学术年会等都将择机举办。与此同时,我会还将与各学会、各高校以及相关科研机构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有效调动各种创新资源,帮助企业增强创新能力;帮助解决市场与科研脱节的问题;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继续提升我会促进产学研交流合作的影响力,开创我会发展的新局面。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会许多同仁、会员、朋友为学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全国工商联、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科技部、教育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等学术团队以及世界未来研究联合会、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东亚管理学者协会联盟等众多国际组织学者,对我会的发展壮大给予了热情支持。此外,还有一大批为我会默默工作的同仁,特别是主管部门的领导和专家们,他们为我会的发展给予大力的支持。在这里,我们向积极支持我会发展的领导、专家、学者、同仁、会员、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新年祝福!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们对产学研未来发展趋势的研究和促进产学研交流合作等事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在新的一年里,我会将继续秉承“为推进国家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服务;为加快区域经济创新发展服务;为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服务”的宗旨,举办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和产学研合作的实践活动,为我国同仁构筑新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为进一步推动未来学及相邻学科的发展和繁荣,推动我国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科技与产业无缝对接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领导、专家,各位同仁、会员、朋友们:2017年元旦愉快,事业精进,和谐美满,吉祥万福!

                    

 2017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