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工作动态

    姜有文会长一行赴重庆江北区考察组建院士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8/12/3编辑:赵倩倩

图片1.png

2018年11月29日,应重庆江北区人民政府邀请,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会长姜有文与中国未来研究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智库专家侯立安院士一行前往重庆江北区调研考察成立院士工作站。受到江北区人民政府区长代小红、江北区委组织部部长黄祖英、江北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川、江北区科委主任苏留昶、江北区环保局局长郭利娟、江北区考核办主任、人才办副主任田中等领导及重庆沐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建军博士、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陈刚才副会长、重庆大学叶姜瑜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郭美锦教授、中国城镇水体污染治理工程技术应用中心上海菌种基地中心主任周云飞教授等专家的热情接待,并就在辖区企业成立院士工作站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

在座谈会上,江北区人民政府代小红区长首先代表区委和区政府对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在我区科技园成立院士工作站,是江北区的一件盛事、一件大事,它标志着江北区在推进产学研合作、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探索了新路子;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搭建了“人才强企”的新平台,必将为江北区发展战略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带动效应。接下来,侯立安院士对目前我国水环境污染与治理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做了发言,对区委、区政府的战略决策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在重庆江北区科技园建立院士工作站表示赞同,并表示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座谈会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祖英主持。

30日上午,姜有文秘书长在重庆大学叶姜瑜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郭美锦教授、中国城镇水体污染治理工程技术应用中心上海菌种基地中心主任周云飞教授等专家陪同下,前往位于聚峰国际都市产业园的重庆沐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首先,听取了沐联公司总经理窦建军博士对企业目前科研现状和后期规划所作的详细介绍;接下来,专家们对沐联公司的未来与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最后,姜有文秘书长对重庆沐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提出希望,希望沐联公司抓住机遇,借梯登高、借智兴业,加大技术攻关力度,练好内功,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同时,学术委和未来会也将充分发挥国家科研事业单位和国家级社会团体高端智库的优势,不遗余力的支持院士工作站的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为院士专家们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真正把院士工作站建成重庆市产学研合作共赢的“先行区”、技术创新的“试验田”、产学一体化的 “孵化器”为促进江北区的科学发展、跨越赶超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