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工作动态

    秦麟征教授与张延岐副理事长莅临会员工作委员会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3/13编辑:赵倩倩

3月7日上午,中国未来研究会首席顾问秦麟征教授与张延岐副理事长莅临会员工作委员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调研会员发展和服务工作。


张延岐副理事长首先做了介绍,他指出,为指导学会会员工作,此次调研是为了近距离了解学会在发展会员工作方面的经验和方法,以及如何加强和完善这方面的工作。中国未来研究会员工作委员会主任、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会长姜有文就会员工作委员会的组织建设以及落实中国未来研究会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


中国未来研究会创始人、首席顾问秦麟征教授和张延岐副理事长听取了学会会员工作委员会姜有文主任的工作汇报后,重点就会员发展、服务和学会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仔细询问了采取的具体工作方法、存在的困难和今后的思路等学会首席顾问秦麟征教授根据自己多年来的经验就会员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争取在未成立研究会的地区恢复建立地方研究会;二是个人会员的发展要依靠组织大型活动来推动;三是要为会员做好咨询服务工作。


张延岐副理事长对会员工作委员会会员发展与服务以及信息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目前学会会员发展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学会组织走自主发展道路是今后的大趋势,学会改革发展要突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特别要在群众性上下功夫,切实加强会员服务,真正凝聚和发挥好广大会员的力量。他强调,学会要未雨绸缪,切实转变思路,把会费收取不简单看作与会员的经济关系,而要看作契约和纽带关系,看作夯实学会根基的基础性工作,务必抓紧抓好;会费收取可首先从理事、常务理事等高端会员和单位会员抓起,逐步拓宽范围,并通过对付费会员采取有选择性的激励措施,不断巩固和提升会员服务的质量,为学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