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工作动态

    中国未来研究会七届四次理事会纪要

    发布时间:2019/8/30编辑:赵倩倩

  2019年8月25日,中国未来研究会七届四次理事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会议由副理事长阎耀军主持。


  会议第一项内容,由金灿荣理事长讲话。金理事长肯定了研究会成立 40 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新一届理事会应在前辈搭建的良好平台基础上, 加强责任感,努力做好工作 。金理事长肯定了研究会秘书处在学会管理、期刊编辑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指出,要将研究会做大做强,应该加强秘书处的力量。为促进研究会工作,完成理事会的规划设想,拟增补刘益东同志为副理事长、张延岐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益东、张延岐同志担任副理事长已得到中国科协同意。今后,学会还是要搞大型的国际会议,扩大我们的影响,现在秘书处改组之后人力加强了,工作会更有成效一些。
  今年一定要启动一套丛书,因为研究会没有一套丛书做支撑会被认为学术功底不够,有一套丛书出版,我们学术发言权就稳固一点。即将推出的两本书,一本是《未来世界》,一本是《科学陷阱》。在编辑丛书的过程中,学会以丛书为依托,办些公益讲座,也完成了科普的任务,我们也可以将其中有一部分有政策价值的观点汇总,通过各种渠道向政府向中央反映。在丛书编辑过程当中可以完成科学研究、科普、建言三个基本功能。
  会议第二项,由中国未来研究会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提议,审议刘益东同志辞去秘书长职务,增补刘益东同志、张延岐同志为学会副理事长、聘任张延岐同志为学会秘书长、增补京津冀地区 5 位常务理事进行投票表决。理事会应到理事 78 人,实到 44 人,委托投票 11 人,发放选票 55 张,收回选票 55 张,有效票 55 张。其中副理事长选举结果:刘益东 54 票,张延岐 54 票;聘任秘书长选举结果:张延岐 54票;常务理事选举结果:丛屹 54 票、陈泰昌 54 票、葛友山53 票、屈 正 54 票、张春津 53 票。
  经中国未来研究会七届四次理事会投票表决,同意刘益东同志辞去秘书长职务;同意刘益东同志、张延岐同志为学会副理事长;同意聘任张延岐同志为学会秘书长;同意增补丛屹、陈泰昌、葛友山、屈 正、张春津五位同志为中国未来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选举结果报中国科协、国家民政部备案。
  会议第三项,与会理事分别就学会的网站及公众号建设、编撰未来学丛书、会员发展、组织年轻化、地方分会的发展、总会和地方分会的联系、学会国际交流、学术项目申报、分支机构财务管理、分支机构工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参加本次理事会的有:理事长金灿荣;学会顾问秦麟征;副理事长阎耀军、顾朝林、何传启;常务理事刘益东、华 军、王 锦、夏 震、王公义、姜有文、陈守东、张延岐、韩选江、杨存忠、赵光洲、郑 军、尹校军;监事长罗肇鸿、监事韦锡新;理事汤锡芳、李 康、郑晓阳、曾宜富、陈泰昌、张 旭、张春津、王纯仁、赵普叶、杨立臣、安连歌、夏 静、赵南飞、陈 妍、程 萍、丛 屹、戴雄武、葛友山、李成溥、李延和、庞景安、屈 正、沈美清、唐金龙、钟林生、张秀娟、王振军;办公室主任白兆钦。
  委托投票的理事有:陈恩红、陈建平、成 全、何春英、雷 鸣、牟明文、肖 阳、严鸿和、杨皖苏、赵先贵、赵营波。

中国未来研究会   
2019 年 8 月 2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