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工作动态

    中国未来研究会七届七次理事会纪要

    发布时间:2021/12/30编辑:赵倩倩

20211226日,中国未来研究会七届七次理事会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会议由理事长金灿荣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题,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岐作研究会2021年工作总结。总结报告从七个方面,对2021年学会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具体包括学会党建、组织建设、智库工作、学术研究及交流、科学普及与培训、宣传工作和编辑出版工作等七个方面。同时他还对今年学术年会推迟原因和新的安排做了说明。年会将推迟到明年北京冬奥会之后的三月份召开,地点根据疫情情况,或者在北京或者在外地。

会议第二项议题,副秘书长王锦作2021年度财务报告。报告就严格执行《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财务管理指引           大纲》,继续完善各项财务规章制度;针对财务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加强财务人员的培训;2021年学会财务情况汇报四方面介绍了学会一年来的各项财务工作、收支情况以及不断完善财务规范化举措等情况。

会议第三项议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岐作2022年工作计划。计划从学会学术发展、组装发展、管理工作三大方面,具体涉及创办品牌性学术会议;组织重点课题研究;科普工作;国际交流工作;会员发展工作;分支机构发展工作;智库建设工作;学会党建工作;学会日常工作管理;分支机构管理与服务十个专题,介绍了学会2022年工作计划。他表示新的一年中学会工作任务多,工作量大,还有新冠疫情的不确定影响,要完成这样的工作任务,一定是学会全体上下一心,群策群力,无私奉献,共同努力才有可能,特别是需要在座广大理事的奉献和付出。

会议第四项议题,表决增补韦锡新为七届理事会监事长,魏志远为监事。经理事会审议候选人资料,一致同意增补事宜,并通过电子投票方式表决。

会议第五项议题,表决增补学会专家储贺军与分支机构十三位负责人为七届理事会理事,增补储贺军、颜烨、龚朝晖、马博伟为常务理事。经理事会审议候选人资料,一致同意增补事宜,并通过电子投票方式表决。

最后理事长金灿荣讲到,感谢大家对学会工作的支持与关心,学会工作这几年很有起色,内部组织管理规范,国际影响力提升,分支机构队伍壮大。但同时还是与我们的期待有一些差距。现在的学会工作已经打下很好的底子,规章制度也顺了,组织也开始发展,同时国际和国内变化很大,不确定性增强,社会对未来学的需求增大,所以学会的发展机遇很多。望各位理事齐心合力从各个角度参与工作,根据规划提出自己的意见,尽心尽力做事。期待明年疫情缓和后召开线下会议,大家能够见面交流、互动。新年临近,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新年快乐!期待不久的将来能够线下相聚。

参加本次理事会的有:学会首席顾问秦麟征;学会监事韦锡新;理事长金灿荣;副理事长阎耀军、顾朝林、刘益东、陈恩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岐;常务理事陈庆富、王公义、华 军、王 锦、夏 震、雷 鸣、姜有文、张春津、郑 军、陈泰昌、葛友山、杨存忠、鲍健强、赵光洲、尹校军、陈守东、赵营波、王红兵、屈 正、丛 屹;理事朱祖平、黄丙志、蒋惠琴、严鸿和、杨皖苏、李 康、王振军、赵普叶、汤锡芳、曾纪洲、钟林生、曾宜富、戴雄武、王纯仁、张 旭、李延和、夏 静、陈建平、陈 妍、成 全、张秀娟、张香坦、杨立臣、郑晓阳、牟明文、赵先贵、庞景安、安连歌、程 萍、郭杰妮、颜 烨、饶 谨、吴 龚、张广明、汪晓银、马博伟、陈光宪、吴爽秋、龚朝晖、陈秋玲、唐金龙;办公室主任白兆钦列席会议。

根据中国未来研究会《章程》、《社会团体组织通则》规定,本次理事会理事出席人数超过理事会总人数的三分之二,会议成立。电子投票赞同人数超过理事会总人数的三分之二,人事增补议题表决有效。

 

                       中国未来研究会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