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动态

    鑫海矿装入选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2022/6/21编辑:赵倩倩

近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公布了“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名单,鑫海矿装凭借突出的综合实力和成果成功上榜!这是对鑫海矿装多年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校企合作共育人才的有力支持。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是由国务院国资委主管,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环保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相关部门和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政产学研界共同参与创办的高层协同创新服务平台。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是产学研合作领域的全国性奖项,旨在充分发挥企业在产学研协同创新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效,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力。

  作为“矿业全产业链服务(EPC+M+O)”的提出者和践行者,鑫海矿装深知,创新乃驱动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自成立以来,鑫海矿装始终保持企业创新改革投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凭借着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以及众多专业技术人员,鑫海矿装成功对80%以上的选矿设备进行了改进开发,提出多种矿种创新选矿工艺,使设备能够更好地与工艺流程相适应,并取得了多项专利。

  (鑫海矿装专利墙)

  同时,鑫海矿装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和保护工作,建立了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积极记录、总结科研成果,促使科研工作的发展和延续。专利墙上的无数照片,正是鑫海矿装技术实力的见证,也是对鑫海矿装产品和技术的认可,也为鑫海矿装赢得了无数荣誉。

  ◆ 2016年,鑫海矿装荣获“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

  ◆ 2017年,鑫海矿装荣获“2017年度烟台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 2018年,鑫海矿装荣登烟台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喜获移动选矿厂、提高自动埋弧焊机焊接效率的连接装置及焊接方法两项发明专利授权,并获得多项政府项目基金支持;

  ◆ 2020年,鑫海矿装荣获烟台市最具时代创新企业荣誉称号,便携式模块化选厂总集成入选2020年山东创新工业产品目录。

  ◆ 2021年,鑫海矿装球磨机入选2021年山东优秀品牌产品名单。

  不仅如此,鑫海矿装持续与各大高校进行深度交流,为行业高质量人才培养献计献策。鑫海矿装董事长张云龙先生现任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及黑龙江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以教师身份为全国各地矿物加工专业的学生进行过多场毫无保留的知识分享课程,将矿山行业三十余年的实践经验全数奉于未来中国矿业的接班人。

  (张云龙先生授课现场)

  作为全国多所高校的校外实践基地,鑫海矿装热情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矿业学生参观实习,将学生们日常在学校中难以接触到的选矿试验仪器、矿山设计及自动化控制先进设备、主要矿山机械产品生产加工装配过程等以实物展示到学生面前,用生动的方式让他们进一步理解所学专业。

  (中国矿业大学师生来鑫海矿装参观实习)

  在此基础上,鑫海矿装与山东科技大学开展了广泛的校企合作,以提供教育资源+教育资金双管齐下的方式为中国矿业的未来培养品学兼优的传承人。2021年3月,鑫海矿装与山东理工大学签订捐赠协议书,以无偿捐赠教育基金的方式为山东理工大学的贫困学生免除后续学费困扰,以实际行动助力高校学子成长为栋梁之材。

  (鑫海矿装向山东科技大学捐赠奖学金)

  此次获评“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是对鑫海矿装长期坚持创新发展的鼓励和肯定,进一步彰显了鑫海矿装的创新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未来,鑫海矿装将持续发挥创新示范企业的引领、创新、示范作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速创新成果产出及转化,促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和协同创新,助力矿山行业高质量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