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工作动态

    第十七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暨2022中国产学
    研学术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1/4编辑:赵倩倩

图片1.png

2022年12月29日,第十七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年会暨2022中国产学研学术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经过一天紧张的报告和研讨,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年会是在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以后,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举办的。本届年会主要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进行。

微信图片_20230104110221.jpg

在年会开幕式上,中国未来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岐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蒋国华教授做了重要讲话;同时还宣布展示了新申请共建的科研基地牌匾。

微信截图_20230104110850.png

在开幕式上,为了纪念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20周年,充分展示新时代先进典型人才的主要成就、感人事迹、奋斗历程,激励人们弘扬强国人才精神,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主办单位组织编纂的大型文献史册《新时代强国人才风采录》,已经隆重出版并在29日举行了首发式。近期开始将该书向有关部委、科研机构、文献中心、图书馆、入编人才发送。

1672387675380619 (1).jpg

在特邀报告会上,著名统计教育家与经济计量学家,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原副主席贺铿教授;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研究员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庄聪生会长;著名经济学家,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党委书记裴长洪教授;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晓河教授等,围绕主题分别作了题为《稳中求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不抱怨,不躺平,不放弃,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到实体经济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几点看法》的学术报告。

微信截图_20230104111030.png

1672387848463568.jpg

在中管智库论坛上,西安朝华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顾问单元庄教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行业智库专家李靖;特约研究员潘高峰;国家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张平等,针对当前大家所关心企业发展中热点、难点问题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本届年会为了开展科普项目的推广宣传活动,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我们还以中国产学研智库大讲堂和产学研会客厅为平台,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科研创新、科普推广、人物访谈活动,从29日开始将持续到2023年1月6日,欢迎广大智库成员、会员、理事积极参与。组委会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平台;直播平台;今日头条;企鹅媒体平台;搜狐号;百度百家;凤凰号;网易号等多种新媒体形式向社会推广宣传。

总之,本届年会获得的信息量极其丰富,所有的报告人、发言人,参与者都非常给力,提供了大量有用的信息,对我们的工作都有借鉴和指导意义。

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把我院和我会的两个年会打造成一个专业交流,学术共享的平台,使之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学术会议。

元旦佳节将至,预祝大家节日快乐!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顺利,生活甜美,阖家团圆,幸福美满! 事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