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落实中国科协“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8/16编辑:赵倩倩

    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于2016年6月1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批示、刘云山同志祝词和李源潮同志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研究部署学会落实工作。会议由姜有文会长主持。
    会长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国科协九大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同期召开,这是我国科技发展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中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 也是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动员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切实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全面推进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创新争先、再立新功。
    与会同志学习认真、讨论热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我国科技事业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发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召。李克强总理阐明了推进科技创新的重大政策措施。刘云山同志对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李源潮同志对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抓好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促进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中国未来研究会是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学术团体。在积极推进世界科技社团的进军中要以望星空的眼光,从战略高度,紧紧围绕世界科技前沿,围绕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发挥促进会的优势,加强产学研研究,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活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应有的作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九大精神,在促进会网站上将登载相关学习材料,并向所属会员、团体会员、全体理事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