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

    江苏省响水县第二中学学校

    发布时间:2016/7/29编辑:赵倩倩

    江苏省响水县第二中学成立于1976年,原名响水县向阳中学。2002年8月,成功创建为盐城市重点中学,2005年7月晋升为江苏省三星级普通高中。学校现有教学班48个,学生2569人。在228名专任教师中,中高级职称占71%,博士课程班结业1人,江苏333工程培养对象1人,研究生学历10人,出国深造13人,市县名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52人。学校坐落在城西,北枕素有“苏北黄浦江”之称的灌河,东依里下河黄金水道通榆大运河,天河玉带凝铸出钟灵毓秀的响水二中。校园占地面积288亩,绿阴环抱,环境幽美。

    学校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县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学校认真贯彻党的“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高举生本主义大旗,紧紧围绕响水县委、县政府“北抬头,争第一”的发展大势,在“奋力爬坡上质量,三年实现北抬头”的教育方略鼓舞下,不断强化文化管理、目标管理、过程管理和质量管理,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质量在全县6个学校类别中率先进入全市同类学校第一方阵,提前实现“三年质量先抬头”的奋斗目标。2016年11月举行的“315”教育模式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在省内外产生较大影响。

    五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高中语文教改示范校”“青少年德育实验基地校”书画课程基地”“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省军训工作先进学校”“文明单位”“艺术教育先进学校”“安全文明校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高考质量进步奖”等60项县级荣誉称号,顺利实现学校体艺工作全面升级、升学结构全面转型、管理模式全面创新的预期工作目标,办学绩效得到地方政府和市县教育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该校教育创新的“3·15教育模式”被第十三届中国教育家大会授予2016教育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