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

    常工院获批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2/6/21编辑:赵倩倩

本报讯(王超尤佳) 记者1月4日从常州工学院获悉,该校被认定为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全国共19家单位在列。



  基地每年评选一次,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组织评审。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等产学研界相关部门和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同参与和推动创办的一个跨部委、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的产学研、政资介互动的高层平台。



  近年来,常工院努力破解校地合作难题,抢抓常州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试点契机,主动嵌入产业链实施产教深度融合,发挥科技团队优势,以地方产业资源和文化禀赋为依托,全力实施“一院一镇,百团百企”“引企入校”“科技副总与技术转移”等行动,逐渐形成了富有特色的“产教融合常工模式”,彰显了应用型地方高校的应用属性、服务属性、行业产业属性和城市区域属性,促进了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社会声誉日隆。2019—2021年,分别实现横向科研到账经费8100万元、9000万元和1.3亿元,专利产出累计达到500件,共有108名教师入选省“科技副总”。



  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效果明显,获批省级以上产教融合教改课题36项,与企业共同编写产教融合型课程和教材50余部,新增产业学院4个,其中省重点产业学院2个,首批国家现代产业学院1个。



(文章来源:常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