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

    我校隆重举行校企会共建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6/21编辑:赵倩倩

7月20日下午,以我校为依托,与广西机械工程学会、桂林金洋地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的“校企会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飞天楼520会议室隆重举行。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我校副校长孙山林,桂林市科协主席俸文英、广西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尚平,桂林金洋地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成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自治区科协、桂林市科协,合作三方单位相关部门领导及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会议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筹办,科技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孙山林在仪式上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他说,“校企会共建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得到了自治区科协、桂林市科协的大力支持,是在校企会三方的共同努力下获批的。这必将推动我校“产学研用”四位一体工作模式的深入开展,我们要以该基地为新起点、新平台,不断推进产教研融合工作,为学校、广西机械工程学会和桂林金洋地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为平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在会上作讲话。他对示范基地合作共建三方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务实合作。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坚持需求导向,联合科技攻关,实现三方互动,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机制。二是发挥三方优势,建好示范基地。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与人才优势,企业的资源和市场优势,学会的横向联系、合作交流平台优势,保持良好的互动,推动更多的专家级科技工作者参与其中,推进基地的建设。三是发挥各级科协组织的政策服务优势。积极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入校企会合作、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的大潮,书写科技工作者服务企业、高校科技工作者走进企业、服务经济社会的生动故事。
   李尚平在讲话中指出,各方要积极配合,促进产学研合作,搭建好学校与企业的桥梁,通过校企会合作的方式促进技术的应用,共同为科创广西服务。桂林金洋公司总经理黄建成表示,将努力发挥校企会合作的示范作用,推动三方合作顺利展开。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