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产学研合作>>示范企业

    研妆实业喜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2022/6/21编辑:赵倩倩

2019年12月29-30日,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盛大召开。大会以“创新科技、融合发展、勇攀高峰”为主题,来自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科院等国家相关部委、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代表出席大会。作为中国知名母婴品牌生产商,湖北研妆实业有限公司受邀出席大会并斩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进一步肯定了公司多年在产学研合作创新方面的成就。

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由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据悉,此次大会是继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江苏、深圳、云南、浙江、山东等省市成功主办后的又一次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勇攀高峰的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盛会。会议表彰2019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协同、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发布“2019中国产学研合作十大好案例”和“2019中国产学研合作十大好联盟”,研妆实业喜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荣誉,进一步彰显了企业的雄厚实力及发展影响力,也为推动企业2020年再度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湖北研妆实业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武汉研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药学专家陈出新教授创办,公司坐落于湖北应城母婴产业园,占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6万平米。公司旗下拥有芷御坊、维呵集、用植堂、艾优坊、殷医生、厌食宝、晓婴坊、脾牛等八大母婴品牌。作为应城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目前研妆实业拥有大量的发明专利和知识配方产权,研发实力雄厚,产品科技含量高,在母婴皮肤护理领域具有行业引领地位。

据悉,2019年的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实事求是的原则,组织产学研各领域相关专家,对所有项目和成果进行择优推荐和评选,经过初审、公示、复审等层层严格程序评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表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激发和提升全民创新意识、携手产学研界团结奋进,实现共创、共享、共赢的全国产学研界最高荣誉奖,是引领产学研界创新技术及成果的风向标,对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面对当前国际国内新的形势,产学研界应该回答如何应对、如何适应当前新的形势和任务,所以这次大会的主题就是要通过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加强政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引领创新科技纵深发展,充分展示产学研界为推动我国核心技术突破和占领科技制高点而奋发向前的新姿态,以及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通过融通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做出的新的尝试和探索。”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表示。

湖北研妆实业有限公司此次荣获大会颁发的“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公司负责人陈出新表示:“自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走产学研创新发展道路,研妆生物致力于打造“前店后厂”与“产学研一体化”产业模式,在应城市建立的全国最大母婴产业基地,贯彻和执行国家产学研合作创新政策,不断提升内在竞争力,用品质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