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产学研合作>>成功案例

    我校荣获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十大好案例

    发布时间:2022/6/21编辑:赵倩倩

2019年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大会以“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促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为主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千余名代表汇聚一堂。我校党委书记陈仕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表彰了2018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融合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其中,我校荣获2018中国产学研合作十大好案例奖项

产学研合作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产、学、研、金”多方参与,共同推进。此次会议是继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江苏、深圳、云南、浙江、山东等省市成功主办后的又一次科技创新的、跨界融合的协同创新盛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得到了全国工商联、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华全国总工会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

会上,王钦敏、王志刚,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等先后发言和致辞。与会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以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为指引,共同探索民营企业通过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创新发展的新思维、新方法和新路径,为我国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提供新的指引和方向。来自全国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通过这次大会聆听科技部等有关部委的关于国家在推进产学研的最新的政策和举措,政产学研协同,共推创新驱动战略落地,对推动基层的产学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此次会议是一次共建服务平台共商创新大计共享合作成果的产学研盛会,也是一年一度我国产学研界总结、表彰、学习、交流及融合发展的创新盛会。2018中国产学研合作十大好案例奖项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和中国校企协同产学研创新联盟共同评选颁发,我校是本年度浙江省内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校,也是我校继2011年2013年2014年2015四次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2016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和“中国校企合作好案例”后再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