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产学研合作>>成功案例

    成果赋能 跨越创新!开发区产学研成果对接系列活动启动
    仪式暨第一期对接会在信息港小镇举办

    发布时间:2022/6/21编辑:赵倩倩


5月13日下午,为促进企业、高校人才成果和技术成果转化,赋能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发区举办产学研成果对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对接会。



本次活动由开发区创新创业局主办、杭州湾信息港协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直播点击率近7万人次。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国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何佳,区人社局、区科技局、开发区双创局、五大兵团相关负责人,技术成果展示企业、部分规上企业相关负责人,浙大科创中心、西电杭研院、北大信研院、部分风投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活动。另有100余家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众多热心网友观看了会场视频直播。




观看企业和科研平台成果展示后,朱国军指出,近年来,萧山经开区围绕打造有活力、有创新、有辨识度的一流开发区,不断浓厚区域创新创业氛围,今天举办首场产学研成果对接活动,正是为了推动各类技术成果不断涌现与合作转化。同时他还对做精做优下阶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切实畅通人才和技术供给侧与需求侧对接通道,力争将各类先进技术输送到制造业等传统型企业;二是开放思维,做大创新创业朋友圈,多维度开展系列活动,吸引区内外企业和研究院所前来展示最新成果;三是强化阵地,打造特色品牌,依托信息港等区块公共资源定期推介产学研成果,同时通过数字化改革提升成果对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会上,开发区创新创业局局长杜旭良首先作了致辞。他指出,萧山开发区作为萧山发展的主平台、主阵地、主引擎,正紧密围绕尽快跻身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总目标,谋深谋细发展路径,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本次对接活动是对区域科技创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各类企业和科研平台,能够以此次成果对接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和人才引育力度,互通有无,合作共赢。



何佳为信息港小镇企业杭州健培科技有限公司程国华、浙江杜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容若文、新奇点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方晓波颁发了西电杭研院企业导师聘书。



西电杭研院相关负责人作了人才和技术成果推介,就研究院落地以来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产学研融合推进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作了详细介绍。



浙大科创中心相关负责人就集成电路、半导体材料、生命科学等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作了现场展示,标志着科创中心在战略性科创平台的建设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令人倍感振奋。





继两家科研平台之后,市北兵团信核数据、桥南兵团布雷科电气、科技城兵团永青环保等三家企业上台作了成果展示。相关企业分别就克制勒索病毒产品以及企业文件及项目管理平台,高压直流保护电器测试平台、测试服务以及相关元器件,“脉冲矩阵”等离子空气消杀技术及相关设备作了演示,并介绍了具体应用场景。



最后,会议进入到成果项目和企业、风投自由对接环节,各方就最关心关注的产品创意、核心技术和人才团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