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活动预告

    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第十届大会将于9月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6/29编辑:赵倩倩

近日,从中国未来研究会了解到,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以下简称“三家”论坛)第十届大会将于9月19-20日在北京举办。

论坛负责人姜有文秘书长介绍说:“三家论坛”第十届大会是在贯彻落实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的精神,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大力弘扬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的背景下,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和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教育分会联合主办的高规格论坛。

本届论坛以“肩负时代重任,推进协同创新,建设科技强国”为主题,将设立开幕式暨特邀报告会、2021中国科学家高峰论坛、2021中国教育家大会、2021中国卓越企业家高峰论坛、高端主题对话会、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创办10周年与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成立5周年庆典晚会、人才强国座谈会、科技成果转化展演推介与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活动、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搭建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成果转化和高质量发展。

(曾参加院士论坛的部分院士)

中国未来研究会首席顾问、著名未来学家秦麟征教授说:“我是“三家论坛”的创始人和见证人之一,对“三家论坛”的成功举办,充满很深的感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届论坛以贯彻今年“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方向是正确的,并希望在论坛内容上体现一些自立自强方面的内容”。

中国未来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岐对本届“三家论坛”筹备工作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论坛始终坚持以学术为主,体现高质量、高水平的主基调,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中国未来研究会作为指导单位,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将为“三家论坛”创造条件,确保论坛的顺利召开。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蒋国华教授说:“三家论坛”是一个传统项目,要推陈出新,要在活动内容上下功夫,在邀请演讲专家上下功夫,在会议形式上下功夫,真正办出一届高水平、务实的论坛。同时,还要积极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做好会务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曾参加教育家大会的部分领导专家)

中国未来研究会教育分会理事长王红兵表示:教育分会一直是“三家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目前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在这样的环境下举办论坛,会带来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和新的困难,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彰显一份责任担当,竭尽全力筹办会务,有能力有决心办好这一届大会。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兼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郑理希望会务组对会务的筹备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大力创新会务组织工作,使各项会议、运作周密严谨,运转有序。

通过采访,可见三家论坛的筹备严谨而细致,活动安排丰富又各有特点,我们期待,“三家论坛”第十届大会的召开,“三家论坛”科技创新、教育创新、企业创新的优势,将为开展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搭建桥梁,为推动我国科技创新、教育创新、成果转化,加快区域经济创新发展和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必将起到重要的作用。